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自动化学院本科2019级、2020级召开联合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01 13:42:44 阅读:

为提高自动化学院学生的个人能力与综合素养,进一步激励同学们在大学校园的学习与生活中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与主观能动性,促进自动化学院党组织和团组织以及班集体的发展和建设,自动化学院于202012月31日晚在虎溪校区DZ126多功能会议厅举行了以“当代青年的责任、使命和担当”为主题的联合年级大会。本次大会由自动化学院本科2020级辅导员甄玄志主持,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袁利做主讲,院团委书记兼本科2019级辅导员尚文雅出席,自动化学院本科2019级和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了培训。

大会开始,甄玄志老师为同学们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周作鼓励。他说道,第一,充分的把握时间和精准地把握复习方向是考试成功的关键。第二,一定要牢记考试的流程,遵守考场的纪律,讲述了因不熟悉考试流程而影响考试的事例,告知同学们违反考场纪律的严重后果。其次,他就同学们马上面临的“最长寒假”对大家作了嘱咐,提醒同学们留意疫情实时消息,关注家乡疫情风险等级,遵守各地最新防疫要求,牢记学校防疫规定,保障同学们自身的生命安全。同时,在保证健康的同时,要合理利用寒假时间,做好学习安排,积极参加实践活动,使身心得到全面良好的发展。

接着,袁利老师上台为同学们作“当代青年的责任、使命和担当”的党课培训。袁利首先感谢了到场的全体同学和两位老师,祝大家新年快乐。拥有30年的辅导员工作经验,身为“最美高校辅导员”的她,非常清楚当下的大学生们迫切需要关心和帮助的方面,十分了解在本学期结束之前开展这一堂党课培训的必要性和迫切性。

袁利先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个人经历。她于1986年进入重庆师范学院历史系,遇到了一位优秀负责的辅导员,在他的指引下不断成长,从一个没有任何工作经验的普通女生成为了一个学业优异工作干练的学生干部。毕业后被聘用为重庆大学辅导员,她立下决心要让她接触的每一位同学获得她的辅导员那样的关怀,便开始了自己长达三十年的辅导员工作生涯。

在辅导员工作中,袁利以自己身体力行的教育方式,让同学们感受到高效干练的行事作风、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她善于发现同学们的闪光点,点燃同学对生活学习和工作的热情,激发同学自身的潜能,使她的不少学生终身受益。她用自己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感染了会场上的每一位同学,从普通单纯的学生走到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她付出了超乎同学们想象的艰辛。

接着,她对全体学生们也做出了要求她的要求。第一,现实世界并非一帆风顺,难免会有不如意的地方,当同学们在遇到困难时,要减少抱怨和气馁,学会换角度思考,积极想办法将缺憾变成另一种圆满。第二,身为自动化学院的一份子,同学们要在学院中找到自己的归属感。同学们应通过积极参与学校学院所举办的种种活动,积极参与各项评优评先,提高班级的凝聚力,提升对学院的认同感,才能融入集体,与大家共同进步。第三,高效的工作和优秀的学业是相互促进的。身为当代青年,同学们要积极分担学院、年级和班级的各项工作,承担责任,不断锻炼自己的办事能力和工作效率,才能逐渐成长,充实自己,成为独当一面的优秀大学生。

袁利提到,大学生活丰富多彩,但时间转瞬即逝。同学们在不断经历不断体验的同时,也要学会记录。不论是照片视频,还是文字心得,都是自己丰富经历的见证者,在日积月累中成为同学们成长的见证。

随后,她告诉同学们,不要对老师家长等长辈的严格要求有所怨言,应当理解他们的苦心。在自动化学院,老师们的一切出发点都是为了让学生获得更好的发展。与此同时,不断成长的学生反过来也是对老师及辅导员们的鼓励和鞭策,这样的双重作用激励学院每个人都不断前进,不能安于现状、不思进取。

最后,袁利寄语同学们:“磨砺的过程很痛苦,但是会收获更好的自己。让磨砺成为每个人的财富,让优秀成为每个人的习惯。”她以学院在华为公司担任高管的杰出毕业生们为例,强调“一个团队的关键就是精神的统一”的宗旨,希望自院上下一心,共同进步,建设未来。

本次年级大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甄玄志老师的讲话情真意切,袁利书记的培训细致入微,通过本次培训,自动化学院大一大二的同学们有了身为当代青年的责任使命与担当,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明确的方向,更清晰的判断,更全面的认知,这是对同学们最好的新年礼物。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