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开展“生活中的急救与自救”主题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17 15:25:43 阅读:

2022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有效提高学生急救自救水平,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掌握基本急救操作技能,616日下午,自动化学院邀请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主任医师王胜强为师生举行“生活中的急救与自救”主题知识讲座,此次活动由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林景栋主持,全院师生积极参加学习。




    王医生通过讲解突发公共事件,自然灾害事故以及其他意外事故等案例,让同学们明白日常生活中急救与自救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王医生指出,人们在实施急救时,首先要明白急救者的责任,评估伤者当前的状况,并迅速请求支援,争分夺秒,把握好急救的
“黄金一小时”、“白金10分钟”。
与此同时,王医生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突发事件及急救措施,重点讲解了止血方法、绷带包扎、固定术、搬运技术、心肺复苏、“海姆立克”等常用的急救知识和技能,并一一示范。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热情高涨,现场掌声不断,气氛活跃。




    最后,王医生邀请了两位青年医生现场模拟心脏骤停后的操作,演示心肺复苏过程,并逐步讲解,指出要点。王医生亲自指导学生进行现场操作,让同学们真正熟练掌握这些生死攸关的技能。

    此次急救培训,不仅让同学们初步掌握了急救自救的知识,提高急救技能,更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让他们真正体会到意外伤害中急救自救尝试的重要性。在突发意外时愿意帮助他人,为平安校园、平安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