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2021年学术夏令营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1-07-08 17:26:07 阅读:

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2021年学术夏令营招生简章

  1. 学院简介

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具有逾30年的建设发展历程,具备本、硕、博、博士后的人才培养体系,拥有“控制科学与工程”、“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学科、“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重庆市重点学科、985重点建设学科、“自动化专业”国家一流建设专业。现有在校本科生1000余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400余人、博士研究生80余人,每年为社会输送自动化专业技术人才400余人。

学院拥有一支以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IEEE Fellow、国务院特殊津贴教授、国家级青年拔尖人才和国内知名学者组成的一流教师团队,其中高级职称占专任教师队伍85%以上。近5年来,学院承接国家、省部级及企业科研项目300余项,科研经费达到2.2 亿元;获省部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行业一等奖4项。经过长期科研积淀,学院已建成“一国级—三部级—六市级”学科平台:无线电能传输技术国际联合研发中心;复杂系统安全与自主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科技部/教育部专项支持的111引智基地、信息物理社会可信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学院设有国际一流水平的“重庆大学罗克韦尔自动化实验室”、国内一流水平的“重庆大学控制基础实验教学中心” 、“重庆大学机器人创新实验室”等教学实践实验基地。

  1. 学术夏令营简介

本届学术夏令营将采取线上的方式进校,主要利用腾讯会议、QQ群开展各类活动。主要活动包括:

  • 介绍自动化学院和控制科学与控制工程及交通运输等学科建设;

  • 介绍自动化学院研究生招生、培养、奖学金及就业等情况;

  • 进行学术前沿报告、专家讲座等;

  • 交流与对话(线上深度交流);

本次学术夏令营的入营规模为100人左右。

  1. 申请条件

1、优先接收就读于“双一流”建设高校,或“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以及自动化专业特色高校,达到推荐免试要求且有意前来重庆大学深造的三年级本科生(2022年应届毕业生);

2、具有较高外语水平,非外语类专业同学国家英语四级500分或六级考试成绩≥425分,或具备同等水平的其他种类外语国家级考试成绩;外语类专业同学应提供相应语种的国家级专业考试成绩。

3、申请者应提交有关学业证明及专长、能力、水平证明材料,如公开发表的论文、作品、获奖等。

  1. 申请方式

即日起登陆 “重庆大学研究生招生服务系统”(网址:http://gas.cqu.edu.cn)进行申请,截止时间710日。报名后请加入QQ群(929700366),学院在714日之前审核申请者材料并最终确定入营名单,并在群里(929700366)公布。

日程安排

时间

活动安排

备注

715

900

开营仪式

宋永端院长致词

1000

专家讲座(1

1100

专家讲座(2

1400

专家讲座(3

1500

专家讲座(4

1600

专家讲座(5

716

930

院领导与考生面对面

上一环节结束后

线上深度交流

研究生导师组

注:以上活动具体安排,将提前通过夏令营QQ群告知,具体活动以群通知为准。

  1. 其他事项

1.本次线上夏令营不收取任何费用。

2.学院将根据综合考核情况,选拔出优秀营员,并在学院官网予以公示。

3.学院将为优秀营员提供以下优惠政策:

1) 获得所在院校研究生推免资格者,即可直接进入当年度我院硕士研究生推免生待录取名单(原则上将直接享受重庆大学A等学业奖学金);

2)录取为我院研究生后,优秀营员中的特别优异者,将有机会获得每年2万的国家奖学金或新生奖学金。

4.所有申请材料必须真实,若有虚假,即取消申请人一切资格,并保留追诉权利。营员须遵守举办方的相关规定和安排。对违反相关规章制度,将取消其获得优秀营员的资格。

  1. 联系方式

联系人:喻老师

       联系电话:023-65112174

学院官网:http://accu.cqu.edu.cn/

 

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202175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