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自动化学院实验指导教师工作准则

发布时间:2016-09-10 16:13:07 阅读:

一、备课:

1.明确每个实验的基本要求及基本内容,并写出备课笔记和教案

2.熟悉仪器设备的性能、使用方法以及操作步骤。

3.能够迅速、熟练地排除实验装置的故障。

二、实验教学:

1.认真检查学生的预习情况,并对实验要求及注意事项等作必要的讲解。

2.及时检查、记录每个学生的操作情况及学习态度。注意培养他们实事求是的科学作风,培养学生爱护仪器、遵守纪律的良好习惯。

3.对不同层次的学生,应努力做到因材施教。

4.课堂上,指导教师应对学生进行必要的安全教育,防止发生意外事故。

5.认真批改实验报告,并在实验报告册上批注、签字。

6.遵守作息时间,不得提前下课。

7.课后应协助值班人员清点仪器,安排学生将仪器设备按原样整理完毕,清理实验室,并打扫卫生。

三、批改实验报告:

1.教师必须认真、及时地批改实验报告,登记成绩。对不合格的报告必须退回,要求学生补做。

2.认真写好批语,对做得好的要给予表扬;对不交实验报告的要查明原因,进行教育。

 

自动化学院

二零一六年四月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