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首页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重庆大学——攀枝花钢城集团工程硕士班“举行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6-09-24 10:27:08 阅读:

3月22日上午,“重庆大学——攀枝花钢城集团工程硕士开学典礼”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308隆重举行。攀枝花钢城集团总经理吴强、副总经理胡建新,重庆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张宗益教授,研究生院以及自动化学院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张云怀主持。

据悉,此次工程硕士班是双方的第三次合作,本次攀枝花钢城集团工程硕士班学员数量为98名,他们分别在5个学院的6个领域学习进修,其中有28名学员在我自动化学院深造。为响应国家对研究生结构的调整,重庆大学在不扩招研究生数量的前提下,近年以每年5%-10%的速度增加工程硕士的数量,以培养更多的应用型人才。

典礼伊始,吴强总经理为此次典礼致辞。他对工程硕士研究生班的学员通过考试表示了祝贺,同时也对重庆大学开办此工程硕士研究生班表示诚挚的谢意。他指出,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根本,而高水平、高层次人才是企业从优秀走向卓越的关键。为此吴总经理对学员提了三点要求:一、学员要有责任心;二、学员要认真学习,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确保学习效果;三、遵守纪律,严格要求自己。在场的学员个个仔细聆听,暗自给自己加劲。

之后,胡建新副总经理作了讲话,他宣布了此次工作硕士班的培养目标,即更新知识,提升能力,促进发展。同时他也提出了带着课题学习、双导师制度、确保上课时间等四项措施以及校企班主任管理、组建班委等十个管理办法。

自动化学院副院长柴毅作为培养学院代表作了讲话,他首先对进入自动化学院学习的工程硕士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然后介绍了自动化学院目前的情况,他说:自动化学院将派出最强的师资为此次工程硕士班教授知识,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一定能提升学员的能力,从自动化学院走出去的工程硕士将以后各自的岗位彰显风采。

典礼最后,张宗益副校长发表了讲话,他首先对各位学子的到来表示欢迎。之后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历史与现状,指出了重庆大学正紧随现代工业化的进程,学科配置合理,进入重庆大学学习是在座各位学员明智的选择。同时张校长也给学员提出了学习的建议,并预祝学员学业有成。张校长的讲话使广大学员倍受鼓舞,现场响起了阵阵的掌声。

最后,典礼在一片和谐、热烈的气氛中结束。工程硕士班的全体学员与领导在主教楼下合影留念。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