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务 >> 本科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物流工程专业2018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01-05 11:49:04 阅读:

201814号上午10:30,自动化院副院长余嘉老师和副系主任陈玲老师组织学院开展物流工程本科培养方案改进会议,此次会议主要内容是讨论物流工程本科培养方案修订;谷振宇范敏、张莹莹、马乐、露、王楷李华、张可老师参与会议讨论,王传海记录。

首先由陈玲老师传达2018本科教学改进精神以及今后的工作会议议题自动化学院物流工程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主要内容与会教师介绍今后的工作安排和需求,以及收集各位老师的意见和建议

陈玲老师目前课程改革面临的几个要求做了介绍三个学院统一大类招生、学分压缩、接轨工程认证、实践类学分有所提高等要求。对于课程改革面临的问题,如何凸显物流工程专业的特色、给物流工程合理定位,如何采取相应的措施支撑本专业发展本次会议需要讨论的内容

接着与会老师就物流工程专业课程改进交换了意见,对于物流工程课程授课方面,张可老师就所讲的课程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现阶段的物流工程专业课程多偏向理论知识,学生希望加入实验课程,能够了解物流工程中涉及到的现实问题;另一方面,需要现有的教学大纲做一个深入的调整,编写新的课程教材,同时增加课程设计,让学生能够由实际动手的经验。另外,其他老师对物流工程专业学生课程设计、教学方式以及今后的就业发展给出了意见,通过此次会议的讨论任课老师对课程改革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以后的工作较大的指导意义。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