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务 >> 本科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自动化专业2018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第七次会议新闻稿

发布时间:2018-01-17 09:50:18 阅读:

2018111号下午主教1920自动化院展开本科培养方案修订第五讨论,此次会议主要内容是进一步细化本科自动化专业培养目标内容学院薛方正、唐春森、程森林参与会议讨论,嘉副院长主持,周志伟记录。

会议首先由余嘉老师向大家讲解2018本科培养目标的初稿的制定过程。各位老师明确培养目标是对该专业毕业生在毕业5年左右能够达到的专业成就的总体描述,反映学生毕业5年左右在社会与专业领域预期能够取得的成就,描述学生能做什么。培养目标内涵可以理解为涵盖以下三方面内容:1.职业:工作(能干什么);2.专业:方向、领域(专长);3.成就:具有的能力水平(核心)。

为了使自动化院2018培养方案中培养目标内容充分展示自动化院的学生素养、制定更为合理,大家充分讨论,对培养目标进行一级分解和二级分解逐条详细分析和逐字明确。


会议经过多位老师几个小时的深入讨论字斟句酌。以前期培养目标初稿为基础,完了对2018本科毕业培养方案中培养目标及分解和培养目标合理性评价调查表关键工作后续会对就培养目标向行业企业专家、用人单位、毕业学生、全院教师认同度进行调查。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