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科研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存档栏目 >> 科研团队 >> 正文

重庆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简介

发布时间:2021-05-20 12:36:23 阅读:

       重庆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成立于2020年,其前身“智慧工程研究院”创建于2012年9月,由控制领域知名学者、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IEEE fellow、国家特聘专家宋永端教授创建,目前聚集了一批国内及海外优秀学者,包括“外专千人”专家、海外名师、高端外国专家、重庆市青年拔尖人才、重庆大学“百人计划”教授等高层次人才。目前研究院拥有固定教学与科学研究人员15名,其中教授/研究员10名、副教授5名,在读硕博研究生100余名。研究院紧紧围绕国家“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及“2025先进制造”,结合国外先进技术并面向国产化需求,开拓新能源电力系统先进控制理论与智能优化调度;建立支撑智能制造和先进机器人领域的智慧系统理论与技术;研究开发面向工业系统自动化智慧化的先进控制及检测理论和技术。




研究院自2012年以来已经产生了一批高质量学术成果,并主持承担了包括973计划、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重点项目,面上项目、青年基金等在内的国家级科研项目,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为研究院的可持续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过去七年,研究院学术研究和工程开发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共计发表论文516篇,其中SCI论文341篇(一区论文150篇,二区论文96篇,三区论文58篇,四区论文37篇)、EI核心论文33篇、共参加国际会议50余次、发表国际会议论文142篇、出版专著14部、授权发明专利67项。


团队联系方式:

023-65112173

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