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携手江苏江昕轮胎企业 共同推进免充气空心轮胎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6-07-09 11:05:27 阅读:

11月13日下午3点,江苏江昕轮胎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明江一行四人到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进行校企合作考察。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孙跃教授、院长宋永端教授及智慧系统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的老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宋永端教授主持,期间双方就轮胎设计、生产及检测等环节进行了深入讨论。

\

会议伊始,我院智慧系统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薛方正老师作了题为“面向未来,协同创新”的报告,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并展示了研究院的部分项目成果。半自主足球机器人、全自主巡航机器人、机器鱼、仿人迎宾机器人、摩托车模型与设计等成果充分展示了研究院雄厚的科研实力。

blob.png

紧接着,王磊老师结合企业轮胎生产技术,融合当前先进控制技术,向企业作了关于“先进技术在免充气轮胎设计生产中的应用”的报告。报告中王老师分析了企业当前轮胎生产过程存在的不足,并针对特定环节如轮胎设计方法、生产技术、检测技术作了详细说明,提出了新的设计思路与测试方法。他还重点介绍了“数字化轮胎耐压疲劳试验台”、“数字化轮胎耐磨疲劳试验台”。

blob.png

随后,江昕轮胎有限公司王董事长谈到,公司的生产要求与我方提出的设计思路不谋而合,对研究院提出的设计方案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双方进一步合作充满信心。

blob.png

最后,宋院长总结洽谈内容,指出此次交流增进了双方的了解,为双方今后的深度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他表示,研究院将与江昕轮胎有限公司携手奋进,在轮胎新型结构与优化,成型工艺自动化及关键生产过程监控等领域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推动免充气空心轮胎产业的发展。

附:江苏江昕轮胎有限公司简介:

江苏江昕轮胎有限公司创建于2000年,坐落于邳州市滨河工业园,厂房占地面积31200M2,现有员工300余人,是专业生产免充气空心轮胎的实业公司。年产多种规格轮椅车轮胎、电动自行车轮胎、电动滑板车轮胎、轻型摩托车轮胎、童车和购物车轮胎等多系列多品种免充气空心轮胎300万套,产品主要销往美国、加拿大、欧盟、日本、东南亚等30多个国家和港台地区,受到广大消费者的欢迎。

近年来,公司获国内外专利50多项,专利发明人、公司董事长王明江先生2004年被授予“江苏省首届十大优秀专利发明人”称号,2005年免充气空心轮胎项目获“江苏省第四届优秀专利项目金奖”、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徐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免充气空心轮胎产品被评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公司被评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