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在虎溪校区举行辅导员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8-11-01 12:52:42 阅读:

20181019日上午10:30,自动化学院辅导员学生工作例会在虎溪校区梅园三栋举行,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嘉主持,2017级辅导员罗璇、2018级辅导员陈刚参加了本次会议。


undefined

 

余嘉书记在本次会议中对在座的两位辅导员提出了相关的工作要求。首先,组织老师对学校下发的本科生2018年秋季开学思想动态调研报告进行了学习,对当前学生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研读,并提出了一系列提高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的具体措施,例如要在学院内部根据学生的需求开展就业求职类的指导讲座;要加强学院校园文化氛围的营造,以学生住宿楼栋为单位,打造有自动化特色的宿舍氛围;辅导员要定期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业后进学生和心理问题学生谈话,加强教育帮扶,并做好工作记录。

其次,余书记强调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对于学院最近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梳理并一一提出整改措施,特别是学生请假制度和教师查课制度的规范。余书记组织老师们对学校发布的学生心理问题研究报告进行了研读,并针对近年来自动化学院学生所遇到的心理问题类型进行了梳理,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

最后,余书记根据学校新下发的《重庆大学辅导员队伍建设实施细则》的最新细则,针对如何在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对两位辅导员也提出了相应的工作要求,她指出,辅导员老师作为学院思政一线教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守岗位,忠于职守,在具体工作中,新生入学教育不能流于形式,要主动开展适应当代大学生心理的思政教育,重视学生的行为规范作用,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狠抓学风建设,建立健全学院学业导师制度及学业学长制度和班主任制度,并做好工作记录。

两位辅导员老师也向书记汇报了最近的工作进展,并表示,会在学院的带领下认真工作,共同努力推进学院育人工作水平。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