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无止境,同学需努力

发布时间:2018-11-30 10:07:58 阅读:

2018年11月28日中午12:40至14:00,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本科16级全体同学在A区理科楼225教室召开了优秀研究生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吴冬冬、胡锦涛和王恩凯三位优秀学长作为嘉宾进行经验分享,他们结合自己的所见所感,向2016级全体学生分享了保研和考研的心得体会,让同学们在学业方向的选择上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年级大会现场)


中午12时40分,大会正式开始。大会伊始,2016级辅导员甄玄志老师为大家简单介绍了三位学长的基本情况,紧接着三位学长依次为大家分享了各自考研和保研过程中的经历和心得。

首先,18级研一的吴冬冬学长为大家带来了关于考研的经验。他认为,如果选择了考研这条道路,那么就要认真地坚持下去,不能轻易动摇,坚持下去才是根本。同时,吴冬冬学长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准备考研时的作息时间表,不怕困难、刻苦学习的精神让同学们对他肃然起敬,他也表示正是这种严于律己的精神让自己的考研之路最终结出了累累硕果。

(吴冬冬学长分享心得)


随后,已经顺利保研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本科15级胡锦涛学长结合保研加分项目为大家介绍了各种学科竞赛,他详细介绍了适合自动化学院同学参加的各类比赛,为同学们指点迷津,同时他也表示参加比赛不仅是为了加分,同时也是对自己动手实践能力的锻炼和提升,这对于将来攻读硕士学位或是工作就业也会有极大的帮助。

(胡锦涛学长分享经验)


最后,顺利保研华中科技大学的王恩凯学长为大家分享了联系导师的经验,他指出在准备考研或者保研的过程中,需要提前联系好导师,确定自己想要的发展方向并与导师及时进行沟通,并且王学长认为保研中最重要的一点的不能失信于导师,因为诚信也是衡量一个研究生品质的重要标准之一。

(王恩凯学长分享经验)


本次年级大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三位学长在心得经验分享结束后,对同学表达了祝福与期待,辅导员甄玄志老师也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为自己的未来考虑,多向优秀的学长们咨询经验。而在座的同学都在本次大会中获益匪浅,同时也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学习永无止境,同学仍需努力,相信自动化的优秀学子们将会为自己的未来拼搏出彩!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