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举行2018级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19-04-28 13:28:25 阅读:


2019年4月25日星期四下午,重庆大学2018级自动化学院在虎溪校区D1137教室举行了年级大会,主要参会人员有: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嘉老师、2018级辅导员陈钢老师以及全体2018级同学。此次会议由辅导员陈钢老师主持。

    陈钢老师首先进行了运动会:表扬孟凡斌周跃其等主动为学院方阵提供口号同学,并给予了奖励;点评了校运会开幕式方阵的表演,对训练过程中的不足进行了批评,并表示对正式表演中呈现出的效果感到满意。希望同学们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继续走下去,继续保持自动控制、自我调整的状态,服从领导指示,增强集体荣誉感

在会议中,陈钢老师还提醒,五一假期将至,希望同学们快乐过节的同时莫忘安全,同时严格遵守学院执行五一销假制度。在个人安全方面,通过相关案例的警示,陈钢老师警示同学们谨防受骗拒绝校园贷款。在日常生活方面,同学们要谨防虚假信息,掌握临危逃生技巧以及应对火灾交通事故、溺水等突发事件伤害的急救知识。对于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希望同学们能提高职业生涯规划意识,积极参加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在接下来余书记的讲话中,余书记介绍了自动化专业的特点,鼓励同学们积极询问,并且解答了四个与同学们切身相关的问题:1.要不要有信仰、情怀、信念? 余书记通过举例中美贸易战、将叙利亚与百年前中国对比来引导同学们思考自己的信仰。2.大学除了知识还要学习什么?余书记引用华为企业的狼性文化,告诉同学们还要学习企业理念时间管理方法等知识,在完成学业挑战的同时培养自己百折不挠的品质3.大学集体活动意味着什么? 很多同学对集体活动的积极度不高,然而在集体活动中同学们能组织协调能力沟通能力时间管理能力。因此余书记非常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集体活动。4.大学生活该如何安排? 余书记为同学们提出建议:在大一,最重要的是放松学业,在课余之时,鼓励同学们培养竞赛兴趣;在大二,积极参与数学建模比赛等学科竞赛;在大三,参加本科生科研训练计划、专业竞赛国创等;在大四,思考未来发展方向。最后,各班级到不同教室与专业老师面对面交流,了解相关专业发展方向。在答疑环节,同学们踊跃发问,并对自己的发展方向逐渐有了清晰的认识。



此次大会,有表扬有批评,内容丰富。陈钢老师与余书记都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关怀与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充实大学生活,全面发展,保持自动控制调整的状态,器宇轩昂,勇敢前行!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