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党委举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与启示》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3-25 14:30:00 阅读:

    2021年3月25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卢旭东副教授在主教1906会议室为学院教师党员开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与启示》主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林景栋主持,全院教师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教师非党员参加。此次讲座是自动化学院各教工支部针对建党100周年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第一次集体专题学习。
    卢旭东副教授长期从事党的思想理论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问题研究。讲座伊始,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我们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讲座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和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启示两个方面展开。在讲述百年历程的过程中,卢旭东老师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4个时期分段讲解,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进行梳理和剖析,穿插理论知识和现实故事,通过历史照片的呈现,将中国共产党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到惊天动地的百年发展史生动的呈现在老师们的面前。他强调,我们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在讲述百年启示时,他提到,不同人在不同的历史环境从不同的角度会得到不同的启示。在他看来,他从百年历程中所获得的启示主要有以下五个方面,即坚定理想、实事求是、群众路线、勇于批评和纪律严明,同时结合中国共产党“救国、治国、兴国、强国”中发生的一些具体事件展开详细论述。

    最后林景栋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自动化各教师支部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各位教师党员要在学习中筑牢理论信念,坚持实事求是、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不断完成自我提升,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双一流”内涵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