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1 10:39:12 阅读: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2022年5月26日按学校、学院党委工作部署,自动化学院全体博士生党员在主教1906开展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门秀红主持,自动化学院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张皓琨同志主讲。

17B36

第一部分,张皓琨同志带领全体博士生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饱含了对共青团及当代新青年的亲切关怀和深情厚望,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和根本遵循。大家也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重托,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新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与此同时,大家一起组织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现场视频,重温了当时的会场情景。

第二部分,张皓琨同志组织博士党员们学习了习近平《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等内容,并对其中的重点段落字句加以强调。

1E058

支部同志认真学习,积极讨论。邓志鹏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我深受鼓舞,我深刻理解到,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我们除了在会议、课堂上学习之外,还应该在科研工作中多思考、多实践,更深刻地领悟科技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史可同志表示,工匠精神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尺度、是中国制造前行的精神源泉、是企业竞争发展的品牌资本、是员工个人成长的道德指引。我们作为党员,也应该在生活中时时刻刻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让自己成为工匠精神的践行者。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共青团不忘初心,一脉相承,以青春之声唱响新时代中华民族的复兴之歌。门秀红同志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对活动中同学们的认真参与、积极发言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她希望所有博士生党员要厚植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胸怀国之“大”者,到新时代新天地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听党话,跟党走。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