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务 >> 本科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05 09:45:02 阅读:

    自动化学院于2017121日在A114教室举学院第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本次比赛旨在提高我院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交流推广教学技能和教学经验,同时配合重庆大学第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选拔。比赛邀请到学校的教学督导李良筑老师、自动化学院副院长余嘉老师、黄勤老师、学校教学工作优秀教师谢昭莉、唐春森老师及余楚中老师组成评审委员会,参赛的青年教师有郑璐,张莹莹,李秀敏,张可,左志平。参赛选手的总成绩包括教学现场演示评分和教案评分,由评委进行现场打分。

    在比赛过程中,评委对参赛教师的教学展示和教案设计进行点评,就教学目标的确定、教学内容的处理、教学策略的设计和教学手段的应用与青年教师进行了沟通和交流。经过近天的激烈角逐,张可老师获得比赛的优秀奖,并推选其参加学校的比赛;郑璐、张莹莹、李秀敏、左志平四位老师获得成功参赛奖。本次比赛促进了青年教师对教学进行再思考,有助于青年教师梳理教什么怎么教,学生学什么怎么学等问题,并进而注重对学生的知识传授、能力训练及素质培养,同时体现教师对专业、课程的把握能力,以及运用教育教学理论的能力。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