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务 >> 本科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自动化专业2018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7-12-29 16:43:28 阅读:

20171219号晚7:00在主教1915自动化院开展本科培养方案修订第四次讨论会,此次会议主要内容是《自动控制原理》《电机拖动》《信号与系统》课程大纲改进的讨论此次讨论有学院书记孙跃教授程森林、苏晓杰、李秀敏、马铁东、李斌、程森林、唐春森、戴欣、王智慧等老师参与讨论,本科教学办主任申建军老师参会。

会议始由自动化学院书记孙跃教授就本科课程改发表意见。首先,孙跃书记强调制定本科教学方案的时候要明确自动化专业培养的方向,对自动化专业有一个明确的定位、区分自动化和其专业的不同,了解本专业的特色点;其次确定自动化学生的培养目标,结合企业和社会需求,培养能够适应不同工作岗位专业性人才;另一方面,要以的拓展,通过一类知识的学习,能够将所学得到拓展,应用到其他类型的学习。孙跃书记的出席促进本科教学改进的顺利实施。

接下来各科老师就课程大纲内容做汇报,其中李斌老师对《自动控制原理》课程做汇报;孙跃书记与戴欣老师、薛方正老师对《电力电子》、《电机拖动》、《运动控制》系列课程做汇报,并且将三个系列课程在组内进行调整。

最后会议初步通过《自动控制原理》《电机拖动》《信号与系统》课程教学大纲内容设置讨论内容做了要点总结形成除开基础课程以外的,四条课程为主线的方案2018级课程革取得阶段性成果,课程改进顺利进行。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