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抗震救灾 众志成城 ——自动化学院硕士研究生裴航率队勇赴灾区

发布时间:1970-01-17 03:39:38 阅读:

2013年4月20日上午8点0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里氏7.0级地震。地震发生后,在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学习,正紧张准备参加硕士生毕业答辩的2010级硕士研究生、成都军区某部先锋团先锋营营长裴航接到部队通知必须第一时间返回部队。其导师与学院决定给予积极支持并提供方便,使裴航无后顾之忧,安心率领成都军区某部先锋团先锋营奔赴灾区前线。

成都商报首先报道了裴航以及先锋营的事迹,同时受到了凤凰网、腾讯网、新浪网等国内主流媒体争相转载。据悉,4月20日下午,该部先锋团已经抵达芦山县城。由于道路中断,部队实施强行军,在抵达龙门后,由裴航率领的先锋营战士紧锣密鼓地开展了搭设指挥所、拯救地震伤员以及抢救灾民物资等一系列的工作。截止到21日晚上,该部先锋团已经持续奋战了29个小时,经过短暂的休息,裴航与他的先锋营战士现在依然奋战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

\'\'

成都军区某部先锋团先锋营营长裴航带领指战员奔赴救援现场

(前排右起第一人为裴航)

根据相关报道:见到先锋营营长裴航时,他正带领神炮连战士开展救援行动。31岁的营长裴航清瘦精干,典型的重庆人性格:耿直而热情。在古城村李家沟帮助一位老乡从几近坍塌的危房中抢出电脑与手机时,裴航大声叫道“排长,注意安全!只准一个人进入!”

裴航同学正是我校参与抗震救援工作的一个典型,当国家、民族灾难到来时,能够服从国家的指挥,在第一时间冲到地震前线,冷静、睿智、积极、果敢地处理任何困难,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新闻来源:

http://news.ifeng.com/mainland/special/lushandizhen/content-3/detail_2013_04/22/24482748_0.shtml

http://cq.qq.com/a/20130422/000064.htm

http://e.chengdu.cn/html/2013-04/22/content_393468.htm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