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专家莅临自动化学院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17-05-19 09:45:22 阅读:

 2017年5月18日下午,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专家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沈毅教授莅临自动化学院走访调研,其访谈会在重庆大学主教学楼1915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访谈会的还有:自动化学院院长宋永端、学院党委书记孙跃、党委副书记王琰、副院长柴毅、余嘉及学术带头人孙棣华、苏玉刚,系主任陈刚、游纪原、王春、凌睿、陈玲及年轻教师苏晓杰、薛方正等人。

学院院长宋永端首先对沈毅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队伍情况、学生情况、本科教学方针和培养理念及学生所获得的相关成绩,强调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学院不忘初心、踏实进取、追求卓越,把培养人才当头等大事。同时学院将在专家的指导帮助写下,进一步查找本科教学中仍然存在的不足,开展有针对性的工作和投入更多力量来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增加学院的核心竞争力。


沈毅教授介绍了此次教学评估工作的目的及意义,同时就培养方案、课程体系的设置与在场的学院领导、教师进行了沟通与讨论,并询问了学院教授上课比例、指导毕业设计比例,强调需要科研实力强的教师多到教学一线进行教学,将理论知识结合科研实例的方式对学生完成知识的传授。同时,沈毅教授也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通过交流,了解青年教师的上课要求、发展资助等情况,希望自动化学院能多出一些高层次的青年人才。

本次访谈会,沈毅教授肯定了自动化学院的做法,但也为学院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这将是学院未来发展的宝贵财富。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