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发布时间:2018-07-02 21:51:55 阅读:

为了使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专业,明确奋斗方向,对同学们的大学学习生活进行指导,自动化学院2017级分三次召开了学业导师见面会,担任十个班的学业导师分别为:自动化学院柴毅老师、李军老师、尹宏鹏老师。

20184262000,自动化七八班,物流一二班参加了尹宏鹏老师的见面会,会议刚开始,由罗璇辅导员对尹宏鹏作简单介绍,接下来尹宏鹏教授跟在座学生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和奋斗历程,对大一新生提出几点建议,整个见面会过程尹教授与同学们互动良好,最后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耐心解答。本次导师见面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多,不仅明确了大学生活的目标,更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



61919004-6班的同学在D1125参加了李军老师的见面会。

李军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研究生学习的一些经验之谈,让大家提前接触到了未来的学习方向。与网络上刻板生硬的介绍资料不同,李军导师在这次课上表现的十分平易近人,很快与大家打成一片。整个导师见面课,更像是一场交流会,不只是李军导师在介绍学习研究方面的一些事情,同学们也积极发言,向李军导师询问各方面的问题,现场课堂气氛热烈融洽,不时响起一阵阵掌声。



201862119时至2030分, 1-3班同学于D1131教室参加了自动化学院柴毅副院长的导师见面会。

柴院长从三个方面传授经验,首先他从志向方面入手,他告诉在座的同学们要有自己的职业规划,人生目标,进入大学就是为了一个个目标奋斗,就像在高中的时候为了考入理想的大学一样,现在的大学生一定要有自己的未来的目标。他告诫大学目标一定要定的更遥远,一定要向研究生,博士生望去,一定要想方设法丰富自己的大学阅历,无论是出国留学,还是大学创业,一定要找到属于自己成才的道路,一定要让自己在大学发光。


其次柴院长告诉了我们兴趣爱好在大学学习中的重要性。他告诉我们,大学拥有自由的学习氛围,虽然你能方便的更改自己的专业,但是既然你来了自动化这个专业,你一定会逐渐培养对这个专业的兴趣,所以虽然现在你学起来很吃力,但是你会逐渐喜欢上这个专业。他举了很多自动化学院保研同学的例子,他告诉我们这些同学都愿意继续学习自动化,尽管其他专业有更好的条件。


最后他简单的介绍了一下自动化这个专业读出来到底能干什么。首先他告诉我们,作为一个大学生,你一定能继续教育事业,并且柴院长鼓励大家当一个大学老师。除此之外你还可以选择当公务员,工程师,研究人才,但是他告诉我们无论你未来的理想工作是什么,学历永远是最重要的。

见面会的最后柴院长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一一回答了学生的提问,柴院长生动的演讲,将高深的道理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传达给大家,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通过学院举办的本次见面会,同学们与自动化学院的老师们建立了更深入的联系,对自动化学科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在大学二年级,自动化学院将会开展专业课的教学,这一次的导师见面课,也是一次学习经历的见证,随着时间的推移,同学们在大学学习生活中也走得越来越远。同学们,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未来必将会因为自动化专业的学生而变得更加美好。自动化时代,正在向我们招手!

 

通讯员:耶冰儿 金源浩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