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推进晨曦计划,培养勤勉品格

发布时间:2019-02-26 20:55:36 阅读:

2月26日上午9时许,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本科2016级在主教1915举行了讨论会,会议主要讨论晨曦计划的可行性以及相关细节。本次大会由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嘉主持,2016级辅导员甄玄志及各班级干部参加。

会议开始,余嘉副书记首先陈述了在年级推行晨曦计划的理由——培养全年级同学勤勉刻苦的品格。余书记认为品格是比成绩更为重要的东西,同学们的毅力能够在晨曦中得到锻炼,这对大家日后进入社会大有裨益。然而,自动化五班团支书习金浩同学提出了自己不同的看法,他认为早起可能会打扰到想睡觉的室友,影响到寝室关系。余书记认为寝室关系可以通过沟通协调来解决,同在一个寝室,大家应互相体谅。经过一番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晨曦计划既能促使同学们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同时能提高学习效率,也有助于同学勤勉刻苦品格的养成,一举多得,应该在全年级推行。


随后,会议就推行的具体细节和奖励机制展开了讨论。大家讨论了纸质签到和手机签到的利弊。为更好的保证公平性和减少意外状况发生,与会人员一致决定采取纸质签到。评价机制确定为分档制,即按照签到天数划分为三档:本学期有效天数为70天,签到次数56次及以上记为优秀,德育分加2分;42-55次为良好,德育分加1分;28-41次为达标,德育分增加0.5分,并且在期末颁发晨曦证书。

本次会议对晨曦计划进行了全面的讨论,推进晨曦计划,将会帮助同学进行自我约束,培养优良素质,提高学习效率。相信在晨曦计划的实施下,同学们能够成为更好的自己。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