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本科2016级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04 15:52:24 阅读:

3月1日晚7点整,自动化学院本科2016级全体同学在A区主教学楼330教室共同参加了本学期第一次年级大会。本次大会旨在探索在高年级持续推进晨曦计划贯彻落实的方法,督促同学们养成早睡早起的良好习惯,为人生发展积蓄力量。此次会议由2016级辅导员甄玄志老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嘉老师发表了讲话。

大会开始,余嘉老师首先从身边的例子讲起,告诫同学们大学生活应该是刻苦学习而不是天天玩手机,放纵自己会扰乱生活的规律,让人生失去方向。她强调“生命中所需要的应该是规则与约束,因为社会即是如此”接着,她讲了英国公立与私立院校校规的不同,强调了规则的重要性。“一个人最重要的是品质”余嘉老师补充道,“因为你一个人可以不聪明,可以不帅气,但是不能不努力奋斗,在这个年纪选择了安逸和逃避,就是放弃自己的人生。一个人的品质,决定了他未来能够走多远。”余嘉老师认为,真正优秀的人都是可以高效利用自己时间的人,对自己有所规划的人,遵守规则、养成良好品质的人。最后,余嘉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分别进行了回答,进一步明晰了晨曦计划的目标导向,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其中,收获优秀品质。


在余嘉老师结束讲话后,甄玄志老师进行了补充。他强调大三下学期是大学中的关键阶段,很大程度上影响着未来发展,要对自己未来的人生进行规划,无论是保研、考研、就业亦或是出国深造,都需要认真准备,为之坚持不懈地努力。甄玄志老师也鼓励大家关注学校的留学项目,有意愿的同学可以参与其中,出国扩展眼界,增长见识。


最后,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本次年级大会结束了。此次大会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晨曦计划,为未来培养品质、积蓄力量,让同学们在规则的保障下,不断努力,驶向成功的彼岸。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