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发布时间:2021-03-26 14:00:00 阅读: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提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理论素养,3月25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主教1915会议室集体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学院党委书记林景栋主持学习,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林景栋带领大家从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组织实施三个方面对《总体方案》的内容进行学习。《总体方案》的总体要求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系统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发展素质教育,引导全党全社会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选人用人观,推动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强调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到2035年基本形成富有时代特征、彰显中国特色、体现世界水平的教育评价体系。

      在重点任务的学习中,各位党委委员认为评价改革有5个关键主体,党委和政府、学校、教师、学生、社会用人单位。林景栋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充分发挥教育评价的指挥棒作用,坚决破“五唯”,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形成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
      在组织实施部分,林景栋强调要从落实改革责任、加强专业化建设、营造良好氛围等方面入手,加强组织领导,把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狠抓落实改革攻坚,努力构建多元评价体系,深入贯彻新时代教育改革评价总体方案,努力为我国教育评价体系的不断完善做出贡献。

      与会人员围绕《总体方案》结合实际工作开展讨论。尹宏鹏谈到,要克服重科研轻教学、重教书轻育人现象,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戴欣谈到要改进高校教师科研评价,突出质量导向,做好同国家重大战略对接。
      会议还对本年度中心组学习计划做了布置。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