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感知控制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七个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发布时间:2021-04-09 22:00:00 阅读:

      为落实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扎实开展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提升支部党员党性素养,4月8日晚,自动化学院感知控制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七个党支部在主教1906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学习主题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本次学习由支部书记李莉建主持,八个支部的党员及部分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学习。

      李莉建介绍了学习的主题,即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围绕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执政方式、执政能力、执政绩效四个方面展开讲述。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信守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的执政理念,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充分发挥人民的主体作用,因而赢得人民的信任和支持。中国共产党遵循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执政方式。中国共产党通过自我革命不断提高执政能力,中国共产党不仅具有自我革命的勇气,而且具有自我革命的智慧,坚持自我革命和社会革命相统一,通过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绩效为长期执政提供事实支撑,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赢得了人民的认可,也赢得了国际社会的肯定,这些都是有力的事实依据。
      李莉建带领大家一起共同观看了纪录片《榜样》,视频主要展示了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党员同志,他们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舍小家为大家的牺牲奉献精神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在谈论交流环节,汤鹏谈到:“共产党为什么能从根本上说是因为我们的理论是正确无误的,我们所信仰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正确的,我们所选择的道路也是正确的,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能一直向前进,所以中国共产党能”。郭泽磊也分享了自己的想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是因为党真正把中国人民放在心上,在疫情期间大家都是面临着种种困难,但在一线的大部分都是党员同志,从这可以看出来,共产党一直在为人民群众做贡献,起到了先锋队的作用”。
      李莉建总结本次学习,他指出中国共产党能够长期执政,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是真正将人民放在心上,为人民办实事的政党。中国共产党能够从开始时的星星之火,到后来的燎原之势,再到如今的中国执政党,靠的就是为人民服务的一片赤诚之心,所以希望每位党员都能铭记党的宗旨,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