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团委组织研究生积极参加“党史云答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1 22:00:00 阅读: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伟大革命史,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汲取党史的智慧,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积极响应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号召,结合“千校学生云答题”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引导师生以昂扬状态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营造“知史、学史、悟史”的良好氛围,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通过微信公众号“中国大学生在线”开展了“党史云答题”活动,学院研究生团员响应强烈,于4月7日统计,累计参与人次数达到了2000余次,活动取得了巨大成功。
      正当其时,十分必要,立志千秋,百年恰是风华。活动开始之初,学院研究生团委就向学院研究生各年级团支部书记强调了团员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各团支部必须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团支部团员参加,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在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身为共青团员,开展党史学习活动,号召全体团员学习党的浩荡奋斗史,体会党的百年风雨艰辛,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对培养团员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读史明鉴,知古鉴今,立于今朝,守正践行并创新。对于广大研究生团员而言,百年党史是新时代奋斗路上“最好的教科书”。回顾已走的道路,无论是“循规蹈矩”的平坦大道,还是“摸石过河”的探索之路,终究在百年历史车轮的碾压下,成为了今明国家发展的借鉴之处。学习百年党史,解锁精神密码,于高处传承精神,于实处开始践行,事无大小,能叩初心。同学们表示,身为新时代青年,学习党史,要学实事求是的作风,学会办实事。做到“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共产党人就要说真话、办实事,这也是我们党兴盛繁荣的保障;学习党史,看到共产党人将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作为至善的追求、不懈奋斗的精神动力,坚守“一切为了群众”的价值取向,践行“为人民谋幸福”的实际行为,才能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本次活动反映了学院研究生团员对党史学习的积极性,提高了学院研究生团员对党史的认识与了解,体现了我院研究生较好的精神风貌。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