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党委联合沙坪坝区青木关镇党委开展少儿硬件培训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7 16:00:00 阅读:

      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校地合作,发挥专业技能助力地方发展,培养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4月16日,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党委联合沙坪坝区青木关镇党委在青木关镇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少儿硬件培训志愿服务活动,自动化学院党委选派行政教师党支部党员、研究生党支部党员组成志愿服务队组织本次活动,青木关镇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部分家长和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九点,志愿者们提前来到青木关镇党群服务中心开始准备工作,准备好课堂需要用到的实验设备,为激发小朋友的创新思维和提升动手能力做好准备。主讲人方觅老师通过给小朋友们播放有关芯片等硬件的科普视频,为小朋友讲解元器件,让小朋友对手中各个元器件建立初步的了解。在观看视频后小朋友积极提问,每个小朋友都对芯片硬件等产生了浓厚兴趣,随后通过给元器件分类的小游戏来检验小朋友的对基本电子元件的认识,在志愿者岳强、胡彬、谭觅和甘思源的带领和指导下,小朋友们掌握了对基本电子元件的认识。

      在对基本电子元件有了一定认知后,为锻炼小朋友的动手能力,方觅组织开展了“科学小实验”环节,在这个环节中,小朋友们分成三组并完成三个不同的小实验,在志愿者的协同下,三组小朋友开始团队协作一起动手,从基础的连接电路开始到最后各组的成品完成,完成后各组进行相互交流,互相学习,这个过程中小朋友展现了极大的兴趣与好奇心。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让小朋友们体会到了电子硬件的趣味,激发了他们进一步探索科学世界的兴趣,得到了家长和小朋友的一致好评。志愿者们也表示,很高兴有这样的机会来引导小朋友学习,一起探索科学精神,并且表示今后会发挥所长,积极开展各类实践活动,用所长服务地方发展。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