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合作办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合作办学 >> 正文

自动化学院与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签订联合培养协议

发布时间:2016-09-01 13:53:23 阅读:

为顺应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趋势,贯彻落实国务院、教育部《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推进学校关于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工作重点,提高学院学科建设水平,自动化学院于2016年1月与芝加哥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签订了学生联合培养协议。

 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Chicago,简称UIC,是美国著名的公立研究型I类大学。芝加哥位于美国中西部,是美国仅次于纽约和洛杉矶的第三大城市,是美国最重要的金融、文化、制造业、期货和商品交易中心之一,其治安是美国大城市中最好的。其中,UIC的工学院(College of Engineering)在美国大学中排名第63位,工学院的六个系在美国专业排名也是60位左右。

       本次,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与UIC签订的是UIC工学院推出的“3+2”联合办学项目。其中,“3”指的是学生在中国国内大学完成本科前3年的课程学习,“2”指的是学生在UIC完成2年的“大四+研究生”课程学习。学生毕业后,分别获得中国国内大学的工学学士学位和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的工学硕士学位。学生在UIC目前可以选择的硕士学位专业包括电气与计算机工程、机械工程、工业工程、化学工程和土木工程等工学硕士学位。重庆大学的学生通过重庆大学的推荐,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将在该生入学的成绩积点、学费等方面给予较大的优惠。

    学生在UIC两年内需要完成9–10门研究生课程,还需要在第一年完成2个学期的毕业论文课程(用于替代中国国内大学要求的本科毕业论文)。学生在完成UIC的研究生课程后,若GPA> =3.0/4.0即可达到毕业条件获工学硕士学位。学位的英文名称是Master of Science,跟正常的美国学生拿的硕士学位是一样的。学生毕业后具有广阔的就业前景。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