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柴天佑与学院教师座谈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6-07-09 15:47:52 阅读:

2014年3月6日上午9:00,中国工程院院士柴天佑应邀与自动化学院教师代表与博士在主教学大楼1915举行交流座谈会。自动化学院院长宋永端、副院长林景栋参与了本次座谈会。

blob.png

本次座谈会由宋永端院长主持,他首先对柴天佑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接着对柴院士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向柴院士逐一介绍了参与座谈会的教师代表,最后宋院长鼓励大家畅所欲言,积极交流。各位教师代表针对基金申请与高水平论文的发表等问题提出了疑惑与看法,柴院士逐一进行了解答。首先,他对国家基金、青年基金与重点项目的申请条件、资助力度与概况进行了详细说明。他指出,申请基金的题目不要太大,内容要深入,并对我院的基金项目做了简要点评。

blob.png

随后,柴院士对基金的评审导向与项目导向进行了分析,重大项目对文章的要求要下降,将增加实验的部分。随后,柴院士结合自身经历,与在座师生分享了写出高水平文章的心得体会。他提出,论文的发表有两种方法,一是从文献到文献提取出自己的东西,二是从实际中提炼。论文的发表时训练与过关的过程,不能因为一次的被拒而放弃,要不断地修改与提取。最后,柴院士就基金结题、论文投刊、基金预算浮动与出入、大数据等问题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上,柴院士平易近人,娓娓而谈,师生们感叹于他的广博的知识与思想,感叹于他的幽默与风趣。谈吐间可以感觉到他的果断与睿智,思维敏捷,条理清晰,时不时的抛出几句妙语,又让人倍觉亲切。

blob.png

本次座谈会持续了两小时,在教师们和谐的交流氛围与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座谈会通过与柴院士的深入交流,为教师的基金申请与高水平论文发表提供帮助与支持,希望教师们加强学科建设,为学院做出更大的贡献。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