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自动化学院本科2019级开展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3 16:13:44 阅读:

    2020年1020晚上7时,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2019级全体本科生第一教学楼1137开展安全教育主题活动。自动化学院2019级辅导员尚文雅老师主持活动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辅导员尚文雅老师围绕年级的基本情况展开。尚文雅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目前全年级的人数情况,各班班主任以及班导师的配置情况等,让同学们了解到整个年级的大致情况;之后强调了诸如“保卫处”、“教务处”、“校医院”、“校心理中心”等学校常用电话号码,同学们纷纷拿出手机保存下来,以备不时之需。

随后,尚老师总结了本学期前期开展的学生工作:综合测评,国奖、励志、社会专项等各项奖学金的申报评选,贫困认定、国家助学金申请,争先创优的评选等。尚文雅老师借此向同学们了强调了体测和公益时长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加强身体锻炼,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服务。同时,尚老师强调学生应以学业为重,引导学生对自己正确定位、找准方向,在新学期对自己的学习生活做出合理规划,提醒学生本学期学习任务繁重,建议学生要自觉学习、妥善安排时间,协调好学习与其他事务之间的关系,书写、充实自己个人简历。为了让同学们对简历有更为深刻的了解,尚文雅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部分保研、就业的优秀同学的简历,让同学们有了前进的方向和目标。

尚文雅老师着重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生活安全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尚老师再次强调请假制度,要求同学们严格按照学院请假制度执行,不得不假离校。随后,尚老师布置了本学期年级“晨曦计划”实施工作,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早睡早起,合理调整作息规律。最后,尚老师通过学校发生的多起网络诈骗、校园窥视等案例,向同学们强调安全的重要性,并分享了防备的技巧与措施,杜绝诱惑,告诫同学们增强警惕性,提高防范意识。

本次大会辅导员从学习、生活等方面对学生提出了建议和要求,让学生获益匪浅,大会圆满结束。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