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自动化学院举办“蓝天计划”——职业生涯规划系列活动之模拟面试

发布时间:2017-01-07 16:50:40 阅读:

为增进同学们对求职面试的系统全面的了解,培养大四毕业生在面试中的应试能力,提高面试时的心理素质,掌握面试技巧、礼仪、程序,从各个方面掌握求职面试的要求,以便同学们能够在面试的考察中脱颖而出,10月29日上午9:00,由自动化学院2013级辅导员罗璇、博士生辅导员赵鱼名、年级干部、就业委员和班长举办的模拟面试活动于8教209、210、211室进行。

1483778912416008109.jpg

本次模拟面试活动主要针对自动化专业和物流工程专业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模拟的企业为长安福特、国家电网、深信服三家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同学自愿报名参与想面试的企业和岗位。面试采取开放面试的形式,增设观众席,没有参与的同学也能够在台下观摩、学习借鉴其他同学的面试表现,取长补短,提升自我。本次模拟面试严格按照公司正规面试的形式进行,全真的面试现场让同学们很快进入状态,达到了考察的效果和目的。

1483778927432017867.jpg

1483778949682048512.jpg

首先此次模拟的第一轮是无领导小组讨论,参加面试的同学根据自己意向的公司分到同一个小组,三个企业分别在不同的教室进行面试,面试的嘉宾为罗璇,赵鱼名等人,每个小组的面试时间为50分钟左右。之后由嘉宾对面试的同学一一点评,并且每组中抽选一个优秀的同学参加第二轮的单面。罗毅彬、易鑫、李金川三位同学表现优异进入单面环节,此轮面试主要模拟职场中实际遇到的问题和一些结构化面试的问题来进行多对一的面试。模拟面试结束后,罗璇针对每位同学的表现做了精辟细致的点评。对同学们的的优点不吝赞美之词,同时也一针见血的指出了在模拟面试过程中出现的种种问题,并给出改善的建设性意见。同时还强调了面试时要注意的各个细节、面试官问题的意图,结合自身的经验阅历忠告同学们面试技巧和礼仪观念,使每位同学和现场的每位同学受益颇丰!

1483779004667012659.png

最后罗璇对当前学院就业的情况和社会就业的形式进行了分析,给未就业的同学提供了很多建议,并祝大家都顺利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