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关注生命 珍爱生命

发布时间:2017-01-04 15:06:45 阅读:

2016年12月8日,晚秋初冬的日子,天气微微寒冷,但同学们的心却是饱含着热情与活力,因为这一天,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本科2016级举办了一次旨在激起同学们对生命的思考与认识的活动——“关注生命 珍爱生命”主题教育活动。

7:30,伴随着晨曦计划的开始,此次活动也正式拉开序幕,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本科2016级全体学生在门秀红老师的带领下,齐聚风雨操场,共同参加这一次意义重大的活动。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十分重视此次活动,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加深同学们对生命的理解和思考,引导同学们关注生命、珍爱生命,明确自己对家庭、学校和社会的责任,唤醒学生们对生命的敬畏和珍爱,号召同学们尊重他人生命,并时刻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

物流工程一班在此次活动中承办了金鸡独立这个项目,规则为:将所有人分为两个组,分别为进攻组与防守组。防守组率先向前跨步,从跨一步到跨两步(按游戏的进行逐渐增加),进攻方也向前跨步,但跨出的步数要比防守方少一步。防守方通过组员的配合手拉手,身体一起向后倾,此时进攻方也要通过组员配合,手拉手,拉住一个人去摸防守方队员的上身,摸到即这个队员失败。若全部防守方队员都被摸到,则进攻方获胜;只要防守方有一个人没有被摸到,则防守方获胜。最后,失败的一组队员将要回答3个关于安全方面的问题,若答对两个即以上,则继续游戏;若全错或只答对一个,则集体接受对手提出的惩罚。

在物流工程一班的有序组织下,参加此项目的同学们在负责人郑澳琦那里签到,准备开始进行这个项目。同学们有说有笑,有的同学还在一旁试练这个项目,一种温暖和谐流露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

物1 4.jpg

签到结束,活动就正式开始了,所有同学分成两个小组,大家共同协作互相帮助,一齐抵御“敌人”的侵略。活动中,有的同学摔倒了,大家就会一起扶他起来并鼓励他继续努力;有的成员被敌方触摸到失败了,也并不气馁,等待着下一次更好的表现;有的同学在队友的帮助下触摸到了对方,也欢呼雀跃地庆祝一番;有的同学回答问题时出现错误引人发笑。同学们都融入到了这一次活动中,全神贯注地希望取得胜利。

物1 2.jpg

9:00,活动接近尾声,由负责人给获奖组颁发奖品,虽然奖品并不贵重,但是每个同学都是开心幸福的。

物1 5.jpg

通过这一次的活动,同学们收获了关于生命安全的知识,也增强了友谊和团队协作的精神,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生命的意义,明确了生命的价值,树立了法制观念,强化了安全意识,让同学们学会了紧急避险和自护自救。“关注生命,珍爱生命”深入同学们的心中。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