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易班特色项目易课堂——高等数学2(电子信息类)项目前期成功开展

发布时间:2018-04-15 15:59:22 阅读:

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易班工作站于上学期成功申请并立项了易班易课堂特色项目。本学期开始至今,项目组在项目的前期工作中做出了许多努力,在已妥善完成基本工作的前提下,推陈出新,想方设法地创造了一个更好的高等数学课程学习平台。在不断地摸索与改进中,易班工作站现已经实现易课堂的稳定运行,并且能够做到有条件地提供别具特色的易课堂学习方案。

众所周知,重庆大学学习高等数学课程的学生群体庞大,需要高等数学电子信息类辅导的同学也很多。从项目开始宣传至今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全校有100余位学习高等数学电子信息类课程的同学加入到了易班易课堂群中。项目组也邀请了数学成绩较好的同学与其共同建设易课堂平台,同时联系该课程的任课老师了解教学进度,教学目标,以使易课堂的辅导方案及时更新,更加匹配同学们的学习情况。

      

                                         

在前期宣传工作的基础上,工作站采取了线上与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尽量覆盖全校学习电子信息类高数的学生。工作站在线上通过学院的易班公众号和学院易班QQ号发布并更新相关推文,线下则是在一食堂南广场布置展棚,运用展板和宣传海报进行宣传,并积极联系各学院易班工作站、辅导员与相应的任课老师,获取他们的帮助与支持。宣传工作在项目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易课堂的前期建设与宣传工作也在同时进行,在已确定建设方案的基础上逐步开展。项目组在高数课堂群中建立了线上答疑专区,在微社区及课堂资料库上传了相关学习资料,并根据老师的教学进度同步提供课后习题的详细解析,解决了同学们在高数学习中出现的疑难问题,解答了同学们在平时作业中产生的疑惑。线上答疑区每周定时开展,成绩较好的同学会帮助解决高数课堂群中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使得同学们在学习之后能够获得反馈提升。


以上工作在易课堂中持续开展了近一个月,收到了良好的反馈,加入课堂群的人数也在不断上升,互动机会增多的同时,各项工作也在根据反馈不断改进。项目组正在策划准备项目中期工作的具体方案。工作站计划于高数期中考之前提供高数模拟考试服务,目前具体事宜已经确定,该计划的前期准备工作正在逐步开展。

易班易课堂—高等数学2(电子信息类)项目在不间断地提供易课堂上的基本服务的同时,接受反馈并调整改进,根据同学们的需要增加新的辅导方案,旨在解决同学们在高数学习中出现的各种阻力。项目目前正在面临前期工作与中期工作的转折期,总结并整合新思路将给项目带来一个新的面貌。不过无论如何,项目的宗旨始终是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高数学习平台,为广大学子提供更加优质的高等数学辅导方案。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