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明德铸魂弘传统 溯往思来习精神

发布时间:2018-12-23 11:17:41 阅读:

12月21日,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本科16级全体成员齐聚B区档案馆,进行参观师德展览馆活动。此活动旨在传承和弘扬重庆大学卓越的办学传统,展现重庆大学优良的师德师风、学风教风和校园文化,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为重庆大学的双一流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午10时到12时许,自动化学院本科2016级全体学生分三批次有序参观了师德展览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展览馆中的“明德铸魂”、 “躬身育人”和 “春风化雨”三部分。在“明德铸魂”部分,同学们了解到了重庆大学“以德治校、以德育人”的教育理念,“德化育人”这样弥足珍贵的人文精神,也深深感受到“立德树人”的思想已融入重大人的血脉之中。在场的同学们热情洋溢,都希望成为重庆大学卓越教育理念的传承人,把它继续发扬光大;在“躬身育人”部分,同学们认识到师德师风建设是学校永恒的使命,并领略到历代老师们崇高的育人精神和严谨的治学态度,体会到老师们在平凡的教学工作中创造出的伟大业绩。一件件历经岁月的自制教具,一张张工整严谨的手写教案,激发了同学们对老师的崇敬之情和奋发向上的斗志;在“春风化雨”部分,同学们看到了一届又一届莘莘学子在重庆大学的学习生活,感受到菁菁校园的生动活泼和青春朝气。“我们正处在一个最好的时代”,物流工程2班的杨展同学在参观时说道,“过去艰难的环境并没有困住我们重大人,在物质条件如此优越的今天,我们更没有理由去向困难低头。现在,我为我是重大人而感到自豪,今后,重大一定会因为我而骄傲。”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此次活动在同学们的热情洋溢中进入尾声。本次参观师德展览馆活动,弘扬了重大教师修德敬业的高尚品格和教书育人的崇高精神,展现了重庆大学的师德风范,激励自动化学院本科2016级同学们在德识双全的道路上继续前行。相信自动化学子将会以昂扬的斗志和不屈的姿态迎接新时代所带来的新挑战,乘难而上,砥砺前进,为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