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重温初心 创新时代—记自动化学院听取刘鹏校友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3-14 08:12:40 阅读:

2019年3月13日下午,原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校友在重庆大学大剧场声情并茂地为重大师生作了题为“从嫦娥四号到北京奥运会”的主题报告会。本次活动由校长张宗益、校党委副书记王旭主持。自动化学院虎溪校区师生积极参与,听取了本次主题报告会精神。

刘鹏校友是原十二届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1979年至1982年,刘鹏学长在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习,获工学硕士学位。

 


讲座伊始,一幅亘古奥运长卷徐徐展开。刘鹏校友开始讲述我们申报奥运主办权的历史,言语中流露出对当年申奥艰辛的感慨。在2000年,由于非体育的政治方面原因,北京申奥首战失利。在2004年,又因为中国正处于改革的关键期,无奈放弃申奥。而在2008年的奥运会申办权争夺中,从评估委员会的一致认可,到决战时的精彩申奥陈述,首都北京凭借体育事业的成就、合理的方案、政府的支持,力压群雄,申奥成功。消息传遍中华大地,每一个中华儿女都为之骄傲自豪。刘鹏校友生情并茂的讲述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这段令人振奋人心的历史。

随后,刘鹏校友自豪地说起重庆大学牵头的生物科普试验载荷项目,他分别阐述了数据的收集内容、植物的选取和罐体的设计要求。由浅入深的报告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报告结束,掌声长鸣。这场报告会的成功举行,不仅丰富了与会师生的奥运知识,开拓了大家的眼界,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对母校和国家的自豪感。通过优秀学长的言行让大家对我校“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精神有了更加直观和形象的了解与体会。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