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衣暖人心,照亮你我——记重庆大学十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暖人心”爱心捐衣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4 17:16:02 阅读:

   

伴随着双十一的热情,重庆大学十院联合青协共同主办的第七届暖冬计划系列活动顺利结束。该活动从114号到11号为期七天,活动期间由工作人员在一食堂南广场和二食堂东广场、兰园入口处及虎溪花园设置志愿者棚收集同学们的旧衣物,然后捐给贫困山区的人们,给他们献上一份爱心。

此次活动由十院联合青协(自动化学院青协、电气学院青协、资环学院青协、数统学院青协、物理学院青协、通信学院青协、新闻学院青协、艺术学院青协、经管学院青协、公管学院青协、动力学院青协)主办。活动规模比较大,主要面向全校师生进行,当然也欢迎社会上有爱心的人士参与。虽然参与组织者是来自不同学院的,但是活动展开得依然是井然有序,活动展开前一周,各个学院便分工进行准备。经过充分的准备,114号,他们开始通过各个学院的官微和官Q转发说说进行线上宣传,线下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食堂南广场进行活动宣传及招募志愿者。该活动的前两天以写书活动作为预热,后面的3-4天进行收衣服的志愿活动。前两天虽是宣传和预热,但因为各个学院准备得充分,宣传和预热工作做的非常到位,同学们奉献爱心的热情高涨,志愿者棚子下面总是挤满了同学,同学们争先询问活动事宜,平静的广场这两天也显得格外热闹。

经过两天的宣传,暖冬计划招募了许多有爱心的志愿者,他们带着对贫困地区人们的爱心,怀揣满腔的激情和能量积极参与并行动起来,向周围的每一个同学做宣传,他们有的甚至拉着自己的室友和同班同学了解活动,并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奉献爱心传递能量。后面几天各学院志愿者依次轮班到场开展活动。活动总共为期三天,每天志愿者都会在南广场摆棚子。志愿者主要工作为宣传和收发信纸,信纸上主要是同学们的暖冬留言和爱心话语,这些信纸将随衣物一起送到受助者的手中。在此之后之后便是捐衣服的环节,这也是此次活动最为重要的,志愿者通过宣传,让同学们把自己不穿的衣服、不用的旧衣服或者被子拿到棚子交给志愿者。不方便带过来的,就让他们留下联系方式和住址,志愿者亲自上门去取,这极大地方便了想奉献爱心的同学,也使活动服务做的格外到位,不少同学为之点赞。志愿者们不辞辛劳,一边宣传鼓励,一边跑去拿衣物,一举两得,收获不少。参与的人不止有重大的师生,还有来自外校的好心人。这也象征着此次活动影响力的扩大。

十一月的重庆开始骤冷,寒冷天气下志愿者们依旧忙碌着,他们耐心地为参与者讲解、宣传“暖人心”活动,参与者也是络绎不绝。同学们有意捐衣物被子的纷纷赶回回寝室拿衣物被子,同时许多同学们积极参与写信活动,为贫困地区的人们献上一份爱心。几天的努力没有白费,志愿者们收到了好多来自同学们的衣服被子,还有许许多多的爱心信纸。几天的活动让同学们收获的,不仅仅是衣物被子和爱心信纸,更多的是从同学们之间感受到的温暖与满满的正能量。

天气的寒冷挡不住志愿者和同学们献爱心的脚步。虽天气有些寒冷,但这么多同学的参与使活动热闹无比,让场地氛围异常温馨,同学们以爱心温暖着彼此。微小的力量,无穷的爱心,照亮了每一个志愿者、每一个参与者、每一个贫困地区的人。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