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走进自闭症 温暖儿童心--记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大手牵小手,情暖儿童心”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0 10:27:22 阅读:

2019516日下午,由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团委学生会实践部承办的“大手牵小手,情暖儿童心”活动在重庆市璧山区星世界特殊儿童康复中心展开,来自重庆大学多个学院的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发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为自闭症儿童带来欢乐,为他们解开心灵上的枷锁,敞开心扉,感受世间的美好,能够积极的面对人生。


下午1点,志愿者怀揣着激动的心情,统一带队到星世界儿童康复中心,在领队人员与康复中心负责人简单交涉后,志愿者们进入康复中心开展活动,在得知志愿者们的到来后,家长与小朋友早已在活动室耐心等待。

整个活动共分3个部分,都由志愿者与小朋友互相协助完成。第一部分是由志愿者哥哥姐姐准备的暖场活动,充分活跃场地环境,得到了小朋友们的热烈掌声,调动起小朋友的积极性,拉近志愿者与小朋友之间的距离。随后志愿者与小朋友一一对接,虽然在对接过程中产生诸多困难,但是在志愿者们耐心的交流后,能够与小朋友顺利进行游戏。

游戏环节分为4个部分,分别为树叶拓画(树叶蘸上颜料后印在纸上作画)、纸杯创意手工(从备选画中选择一幅,小朋友与志愿者一起动手制作)、钓鱼、运气球4个游戏,充分拉近小朋友与志愿者的距离,锻炼了小朋友的专注力,动手能力以及小朋友的身体协调能力,培养团队活动精神。最后打开活动横幅,集体拍照后与小朋友告别离开。


“大手牵小手,情暖儿童心”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重大学子的社会责任感,促进大家了解自闭症儿童,还为孩子们带来了欢乐,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与交流能力,也让更多的人们去了解和关注这群来自“来自星星的孩子”。

记者:李啸龙 田义超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