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薪火相传,书香满园一一记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毕业季系列活动之“薪火传书”

发布时间:2022-06-30 11:32:26 阅读:

为了促进自动化学院的学风建设,培养奉献精神,弘扬互帮互助的优良传统,同时也了促进旧书循环利用,减少有效资源的浪费,2022年首届“薪火传书”活动应运而生。

“薪火传书”活动由自动化学院文体部、宣传部合办。经过半月的筹备,活动于2022623日下午2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松园一栋B厅内正式开展。

活动一开始,就有不少同学抱着厚厚的一书前来义捐陆续更多的同学也前来询问了解并捐出自己的书籍。

不一会,现场就垒砌了一堆堆旧书。其中,大部分是高年级的学长学姐们闲置的专业书、公共基础课程课本和各类考研资料及试题,如《高等数学》、《大学物理》、《自动控制原理》等等。同时,也有很多课外阅读书籍,如《三体》、《小王子》、《梦的解析》等等。

这些书虽然被称作“旧书”但它们留下了时光的点滴和学长学姐们翻阅学习过的痕迹——那是它们存在过的证明,而这绝不会泯灭书籍本身的意义。事实上,大多数捐来的书籍都保存良好,且每本书里都有不少前辈们的学习笔记和心得,这是宝贵的知识财富

“薪火传书”活动于晚6结束,虽然只有短短4小时,我们的收获却早已远超预期。我们可以相信,当这些书本辗转交至下一位同学手中时,随之而传承下去的,不仅仅是知识,还有同学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