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务 >> 本科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开展2018年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7-12-08 16:52:54 阅读:

为制订出科学、合理、先进的人才培养方案,1128日晚上7点,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在主教学楼1915会议室开展了2018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该院副院长余嘉出席并主持会议,学院各专业、教学骨干力量参加会议。


会上,余嘉副院长进一步阐述了2018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性,重点强调自动化专业的知识体系为系统知识层、控制知识层、基础知识层,明确自动化专业的核心为控制与智能、对象与建模、系统与工程,其中最重要的是控制与智能的基础知识。针对本科学生毕业后工作或继续深造的目标,程森林老师提出让学生有更多的选择,为学生创造更多的时间和空间,实现一专多能,增强学生的核心竞争力。尹宏鹏老师针对自动化专业主要围绕控制建模、控制对象、控制设计的专业特点,分析了自动化专业的培养目标与毕业能力要求。据此确定自动化专业的核心课程,寻找课程与毕业能力的关系图,使每一项能力能够从课程中获得,每一门课程具有明确的服务对象。

通过此次会议,使自动化专业的建设目标、发展思路更加清晰,确定自动化学院2018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进度安排,发动教师积极参与到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中,集思广益,使修订工作更加全面、具体,培养的人才更加适合社会经济的发展需求。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