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务 >> 本科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热烈欢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控制工程学院来我院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18-05-25 10:20:32 阅读:

2018518日上午,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控制工程学院蒋涛院长、严寒冰副院长、各教研室主任等一行8人来我院进行交流学习。双方就人才培养、专业认证、实践教学与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会谈。学院党委书记孙跃、学院柴毅、余嘉副院长及学院各系主任、副主任、实验室负责人等参加此次交流。

我院党委书记孙跃教授、副院长柴毅教授对来访客人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我院参会人员。会议正式开始后,首先由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控制工程学院院长蒋涛介绍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控制工程学院的发展历史进程以及现状,同时对特种机器人、核环境智能装备与机器人等研究团队进行介绍。

    我院副院长余嘉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史及现状,包括学院基本情况、学院教学情况、专业介绍等。副院长柴毅教授对学院的学科发展方向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对各个科研团队的现状以及研究进展情况进行介绍。程森林老师就工程认证以及教学工作等的进展状况进行了详细解说。随后,与会人员分别就现在本科教学存在的问题、如何培养学生能力、如何考核教学成果、如何使教学紧跟科技发展潮流、现在流行的翻转课堂的教学形式是否可取、如何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如何细化学生毕业要求、如何根据社会需求培养学生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控制工程学院院长等人与叶兆虹老师一起参观了学院本科教学实验室及各研究团队实验室。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促进了我院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控制工程学院的友谊,双方互利互助,对我院教学、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方面取得积极的意义。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