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党委联合沙坪坝区青木关镇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之少儿编程培训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9 21:00:00 阅读:

      为加强校地合作,借助专业技能助力地方发展,培养小朋友们的计算和创新思维,4月18日,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党委联合沙坪坝区青木关镇党委在青木关镇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少儿编程培训志愿服务活动,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团委选派优秀志愿者参与本次活动,青木关镇部分家长和学生以及党群服务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9时,在学院党委组织员杨洋老师的带领下大家来到青木关镇党群服务中心。杨洋强调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性。她指出,本次志愿服务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办好事实事的组成部分,也是利用所学知识服务地方建设的实践探索,所有参与人员均经过精心选拔培训,她要求大家注意本次少儿培训对象的特殊性,强调在活动中要注重激发小朋友对科学世界探索的兴趣。
      随后大家按计划分成两小组,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

      在“少儿编程”环节,志愿者张珂卿从什么是编程引入,通过展示工作平台,引起小朋友们的兴趣,并通过动画向小朋友们演示了编程展示舞台的布置。小朋友们聚精会神的聆听志愿者的讲解,发挥自己的奇思妙想,纷纷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并踊跃登台展示。

      在“探索电子世界”环节,志愿者谭力珲通过启发式教学,引导小朋友们积极回答问题,并带领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自己动手点亮手中的小灯,实现了教学目的。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让小朋友们体会到了编程世界的奇妙,激发了他们进一步探索科学世界的兴趣,得到了家长和小朋友的好评。志愿者们表示,非常开心能够用实际行动为小朋友们带来欢乐,并激发科学探索的兴趣,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继续用实际行动为校地合作贡献力量。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