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举办2021年度“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4-22 15:50:00 阅读:

      4月21日,自动化学院在虎溪校区第三实验楼101房间举行2021年度“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宣讲会。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林景栋、副院长尹宏鹏,大赛指导教师赖俊峰、欧阳奇、黄建淞、方觅、王春等7名老师出席宣讲会。本次宣讲会吸引来自电气工程学院、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等多个学院的近100名学生参加。

      林景栋做大赛动员,他首先讲到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到清华大学考察,对我们高校以及广大的青年学子提出了以下要求:“我们要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我国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林景栋要求同学们加强党史学习,勉励同学们珍惜机会,利用好学校提供的优良条件,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并从中得到综合能力的提升。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的能力,把书本知识变成实实在在的东西,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自己的实战能力,把自己培养成一个能担当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尹宏鹏结合大赛,为同学们讲解了重庆大学的创新人才培养方案及相关政策。他号召大家抓住实践机会,积极锻炼自身的能力,提高自身的创新能力。
      赖俊峰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大赛的赛项设置、竞赛规则、竞赛设备、重庆大学Campus-Hub校园中心。重庆大学Campus-Hub校园中心位于DS3208房间,在学生提交准入申请后,全方位24小时向学生开放。

      本次宣讲会不仅让更多的同学们了解到教育部“西门子杯”智能制造挑战赛,而且对参加学科竞赛对综合素质培养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也体现了重庆大学对科技竞赛活动与培养学生创新精神的高度重视。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