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无线传能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 “聚焦两会,关注民生”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1 23:12:35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提高支部党员政治素养,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529日晚,无线传能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以“聚焦两会,关注民生”为主题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阳剑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参会。

阳剑介绍了今年“两会”召开的必要性,并结合“两会”的日程安排做了讲解,他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他提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的具体目标,而是把重心放到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任务上来,今年的重点工作还有要使得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位,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灵活适度,同时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讲解伴随着央视1+1视频,使得与会人员更好领会和学习“两会”精神。

阳剑还对民法典(草案)进行了介绍。他提到民法典开创了我国法典编纂立法的先河,具有里程碑意义。他从7个方面结合具体实例入手带领大家一起去思考民法典如何影响人们的生活,其中比较受大家关注的是“离婚冷静期”的设置以及APP中对个人信息的保护,他还通过一个解读民法典(草案)的视频帮助大家更深的了解法典的内容。

与会人员就学习内容开展线上讨论交流,支部委员胡韩表示通过学习民法典(草案)内容,意识到了它对人民群众生活的重要性,感触很深;胡锦圣表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党和国家领导力、执行力十分突出,才取得了现在的成果,自己对当前防控工作充满信心,对未来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充满期待;王曜怡同志表示,政府工作十分务实,通过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收获良多。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均表示受益匪浅,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两会”精神,牢记自身使命职责,努力掌握知识本领,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