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 ——记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16级物流工程一班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05 21:32:50 阅读:

2017年5月4日星期四,下午16:00物流工程一班的以“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如期在D1246召开。该活动由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团委学生会科协组织部主办,自动化学院2016级物流工程01班团支部承办,旨在让同学们了解青年时期的习总书记,从他的行为中,讲话中领悟到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有青年责任意识的共青团员,从而践行到自己的学习生活当中来。

DSC_0668.jpg

会议开始,物流一班团支书简介活动的重要意义,然后,全体同学起立,团支书带领同学宣誓共青团员宣誓词,重温当年低依次成为光荣的共青团员的时刻。接着播放习总书记纪录片《初心》的正定篇,直入主题。视频介绍了习总书记在青年时候在正定担任职务,清正廉洁,不畏强权,全心全意为老百姓服务,为了百姓的利益,为了党的公正廉洁,根治当地干部队伍的腐败问题,结果成就显赫,现如今,正定不论在经济方面党政廉洁方面等都是其他市县学习的标杆。还有宁德篇,讲述习总书记青年时期下乡插队的经历,我们从中看到了习总书记的不怕吃苦,行事认真,融入群众,带领村民致富。视频播放完毕,大家纷纷写下自己的体会,并且与其他同学交流分享,有的同学说要“不忘初心,方能始终”、有的同学说要想清楚自己作为青年人自身应该承担的责任,要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追随党,现在要做好合格团员等等。然后,两名代表同学饱含热情的朗诵了《祖国啊,我的母亲》激发了同学们强烈的爱国情怀。最后,团日活动在全班同学整齐的中国共青团团歌的歌声里,圆满落幕。

QQ图片20170505004648.jpg

这次团日活动,让同学们对习总书记有了更深层了解,深刻佩服习总书记的人格魅力。通过这次活动,我们认识到,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要有理想,有目标,有思想,不怕吃苦,勤学业,爱国家,争做先锋,不做过客、看客,肩负起党和国家对我们青年人的期望。

记者 倪国威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