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 ——记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16级物流工程2班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05 21:37:23 阅读:

2017年5月4日14:30,以“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247举行。该活动由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团委学生会科协组织部主办,自动化学院2016级物流工程02班团支部承办,旨在使广大青年团员深刻认识到习近平同志讲话所确立的“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以及以此初步形成了习近平国家治理思想,进而促进团员们勤于上进、严于律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1.jpg

活动未开始,同学们便已到场齐坐,可见同学们对此次活动的热情与期待。下午两点半,主持人宣布活动正式开始。然后带领大家一起看了为庆祝中共成立95周年,关于中共光辉历程的视频,之后同学们自由分组研讨,交流看法和心得,加深了对习总书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了解。紧接着,活动进行到下一个环节——争做合格共青团员知识竞答,并评选了6名团内知识达人,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发言,回答问题,从同学们回答的正确率之高,可以看出同学们对共青团的了解很多,对当代形势与政策也有一定的关注。之后,团支书发表了“五四运动98周年”主题演讲,他言辞犀利,慷慨激昂,激发了同学们对历史的思考,调动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趁着这种氛围,主持人将全支部分为6组,开始以“五四青年的流血牺牲有无价值”为主题的角色扮演辩论赛。经过几分钟的组内讨论,辩论赛正式开始,首先各组在规定时间内依次发表自己的观点并阐述理由,又经过几分钟的组内讨论准备,各组依次反驳其他组,再然后,开始自由辩论。在辩论过程中,同学们扮演不同的角色,如热血青年,反动势力,当代大学生等,通过辩论,更深入地了解了五四运动的历史,也锻炼了自己的表达、思考与合作能力。辩论赛评选出了最佳辩手,他们与知识达人被颁发了奖状并合影纪念。在最后,团支部成员齐唱《共青团团歌》,主持人宣布此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2.jpg

通过这次活动,团员们更加了解了共青团的历史和重要作用,培育和加强了五四青年为真理和正义而战的精神和不屈不挠、敢于奉献、敢于斗争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加强了团的组织建设,激发了团员们的热情,相信同学们经过此次活动,能在实现共青团事业新发展的进程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记者:李明慧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