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感恩母校,放飞梦想——记自动化学院本科2015级感恩母校之中华经典诵读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6 10:11:07 阅读:

毕业在即,为感谢母校的辛勤栽培和深切爱护和表达对母校的不舍之情,以及迎接重庆大学九十周年诞辰,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本科20152019412日下午四点在A区主教1906举办了主题为“感恩母校之中华经典朗诵”的文化活动。


活动开始,大家共同观看了一则母校风光的视频,高高矗立的主教学楼,生机勃勃的思群广场,波光粼粼的民主湖,古色古香的文字斋,宏伟壮观的虎溪图书馆,鲜花盛放的小花园,遍地金黄的银杏大道......在座的同学无不感慨,这短短几分钟就是我们将近四年的时光缩影呀,学习、生活、工作,校园的处处都留下了我们成长的痕迹。

观看完视频,本次活动的主持人朱慧霞同志用简短的言语道出了大家的兴奋、感慨与不舍之情,接着正式宣布本次朗诵活动开始。在台下早已准备好的同志们摩拳擦掌,迫不及待地想表达自己激昂澎湃的情绪。首先是15级物流工程二班的诸葛倩和李楚寒两位同志共同带来诗歌《美好的校园》,在抑扬顿挫中我们的眼前也重现了每天上课下课途中看到的美丽校园风光。接着自动化二班的胡韩同学带来了诗歌《献给母校的一首诗》,真诚而生动的诗句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与喜爱,以及对今后生活的无限憧憬;然后,自动化7班的马旭同学带来诗歌《校园的回忆》,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了大学四年的成长轨迹,刚入学的懵懂,在社团大展拳脚的活力,在学业上你追我赶的冲劲,与室友同学打打闹闹的欢笑,在校园漫步的惬意舒适。


接下来,自动化学院2015级其他几个班级的同学也纷纷给观众们带来了优美的朗诵,最后以辅导员尚文雅同志对本科2015级毕业生们以及重庆大学九十周年诞辰的祝福语为本次朗诵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表示,通过本次朗诵活动,他们深切地感受到了毕业的临近,对母校的深深不舍与无言的感激,以及对迎来九十周年诞辰的母校的真挚祝福。离别并不是结束,而是另一个开始,这份感激与不舍将激励他们在学习上、生活上、工作上不断拼搏奋斗,以实现自己的价值,并让母校以他们为傲。

作者:陈默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