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努力拼搏,认真学习,民族复兴,誓做前锋——记自动化2017级告别虎溪系列活动之班级风采大赛

发布时间:2019-07-09 12:04:11 阅读:

2019年6月29日下午3时,自动化学院2017级召开了2017级自动化之家告别虎溪系列活动之班级风采大会,在本次班级风采大赛中,各班同学不仅在活动中展示了自己班级独一无二的班级风采,同时也展现了自动化学子们崭新的精神面貌和誓为民族复兴而努力学习的决心,为母校九十周年校庆献上自己最好的礼物。

 

    

     

       活动一开始是各班班级展示,这部分由每班班长边放视频,边讲解,同学们看着一幕幕在虎溪学习生活的片段,听着班长妙趣横生的解说,都夸赞每个班精心准备的视频。其中五班的班级视频,虽然没有华丽的特效,但是跟随着班长郑琳铄的讲解,我们看到了他们班级的成长,也看到了他们班级的活力。虽然他们班级的活动落实到每一天普通的学习生活中,但正式这种踏实学习生活的态度,让这个班的凝聚力得到更好的发挥和体现,才涌现出一大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同学,成为年级最优秀的班级

       活动中,不乏紧张刺激的小游戏,参赛选手都玩得格外开心,台下的观众也时不时被台上同学们滑稽的动作弄得捧腹大笑。一个简单的小游戏中透露了智力与体力的大比拼,凡是获得冠军的同学,大家也都看出了他们在台上的精彩表现。第一个小游戏名为肺活量max,即为通过两人吹字典的纸张数,吹乒乓球以及吹气球的比拼,决出冠军选手;第二个小游戏名为奇葩姿势大比拼,该游戏的主要内容是通过引导员的指示,选手把手和脚移动到不同颜色的色盘上,游戏体现的是同学们的柔韧性,但更多时候是运气。最后一个小游戏名为大富翁,该游戏通过掷骰子的点数,决定要完成的任务。

         

         除了小游戏,活动期间还有穿插着精彩的表演。其中叶振宇同学表演了吉他指弹——少年的梦,在悠扬的吉他声中我们体会到了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刘博文同学演唱的七里香仿佛嚷我们回到了那个初次听到这首歌的时代,是回望初中课桌上刻下的斑驳字迹;黄雨宇同学演唱的《明天你好》,鼓励大家不要灰心丧气,大学时代是人生最美好的时代,没有什么问题不能解决,现在只是过去了两年,但是还有漫长而美好的生活再等着我们,告别虎溪不是告别大学生活,而是一个崭新的开端。大家都被这首具有感染力的励志歌曲打动,不由自主地跟着哼唱起来。

         

       伴随着悠扬的歌声,同学们回忆起了两年学校生活的点点滴滴,此时由自动化17级辅导员罗璇老师带领着同学们,进行了诗朗诵---《青春之歌》。诗朗诵激情澎湃,老师和同学们抑扬顿挫地朗诵让我们仿佛置身战火纷飞的时代,让所有人跟随诗句,进行了一次时空旅行。

        伴随着悠扬的歌声,同学们回忆起了两年学校生活的点点滴滴,此时由自动化2017级辅导员罗璇老师带领着年级党员同志和年级干部,进行了诗朗诵——《青春之歌》。诗朗诵激情澎湃,老师和同学们抑扬顿挫地朗诵让我们仿佛置身战火纷飞的时代,让所有人跟随诗句,进行了一次时空旅行。

接着辅导员罗璇老师给本学期晨曦计划的优秀,良好,合格代表颁奖,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争取人人优秀。晨曦计划不只是为了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更是为了锻炼同学们吃苦耐劳的能力,培养意志力。之后,罗璇老师还给自动化学院2017级第一届电竞比赛英雄联盟杯和王者荣耀杯的获奖班级颁奖,并告诫大家:“我希望大家都能在任何方面有所成就,无论是学习还是游戏,团队游戏还体现了大家团队合作能力,提升了班级凝聚力,这次比赛我看到了大家对游戏的激情,我也希望大家能对学习也有相同的热情!”最终,自动化2017级五班、物流工程二班、自动化二班风别获得了本次风采大赛的一、二、三等奖,由罗老师为各班代表颁发了奖状和礼品。

 最后的游戏环节,同学们通过竞答,对重庆大学校庆90周年相关庆祝活动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为母校生日献上自己的祝福,在这虎溪生活的最后一个月中,各项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过去两年进行了总结,同时也给虎溪的两年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为未来的学习生活增加了更多的动力。

                                                             通讯员:金源浩    朱凯祺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