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手间相连传温暖,心际相牵护童心——记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大手牵小手 情暖儿童心”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6 16:44:08 阅读:

  2019年11月21日下午1点,由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党工委主办,自动化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大手牵小手 情暖儿童心”活动在璧山区星世界特殊儿童康复中心举行。来自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团委学生会实践部、生活权益部等部门的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目的在于为儿童康复中心的儿童带去温暖和快乐,倡导关爱儿童和关注社会活动,让更多的折翼天使感受到温情。

下午1点30分,志愿者们有序来到了星世界特殊儿童康复中心,在与小朋友们简单的接触后,便开始了暖场表演。在表演过程中,气氛逐渐活跃起来,小朋友们也慢慢地与志愿者们开始有了接触,相互开始熟悉。紧接着,便开始了丰富的活动环节。刚开始,小朋友们还有些胆怯,但是在志愿者们主动做示范并邀请小朋友们先进行一番体验后,小朋友们便主动积极地参加到活动中来。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小朋友们用黏土制作模型,展示了作为孩子丰富的创造力和动手能力;制作手绘风车,又展示了他们内心对这世界的美好向往。接下来的小游戏更是让小朋友不时发出阵阵欢笑。临别前,志愿者们将自己制作的祝福贺卡送给小朋友们,希望他们好好成长。


本次活动使残障儿童这一特殊群体得到了更多重视,为他们带去了关心和爱护。同时也培养了青年志愿者的责任感,更推进了社会精神文明建设,发扬了人道主义精神。本次活动,也希望倡导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来,关爱在特殊儿童康复中心的儿童这一社会弱势群体,让他们体会到人间温情。

记者:袁皓睿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