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宿舍是我家,安全靠大家”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6 14:09:07 阅读:

宿舍是校园生活中重要的场所,也是校园安全事故的主要集中地。为了进一步消除学校尤其是寝室里的安全隐患,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自动化学院本科2016级自动化6班于12月14日下午,在线上及线下开展了“宿舍是我家,安全靠大家”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的线上部分,同学们在互联网上收集了寝室内安全隐患的相关知识,并由同学自行在线上学习。大家了解到主要的安全问题有:使用热得快、电取暖器、电饭煲等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接电线、网线;使用劣质电源插座;宿舍存放的各类管制刀具;宿舍是否整洁卫生,有无堆放杂物或垃圾;宿舍内是否存在饲养宠物现象;是否存在夜不归宿情况,及留宿外来人员。

而线下活动部分,大家在宿舍中对以上问题进行了排查,发现绝大多数安全隐患都没有存在于寝室中。同学们没有使用危险的易燃炉灶等,使用的电路插座都具备足够的安全性能,并且没有存放危险的管制刀具。寝室里未发现饲养宠物的痕迹,同时卫生状况良好,不存在健康隐患。

然而个别寝室还是有极少数功率较大的电器存在,虽然经过查验,功率处于寝室供电可承载的范畴,但长期接入电路依然可能存在短路的风险,遂将其从插座取下,使用时再接通电源。

此次“宿舍是我家,安全靠大家”主题团日活动,消除了寝室里存在的安全隐患,使得同学们可以更加无忧地学习、生活,将来为社会作出更多的贡献。同时也增添了团支部的凝聚力,提醒大家时时刻刻不忘安全第一。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